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市場估美股將下挫10%、亞股受拖累

2020/10/02 15:30

諮詢商Global CIO Office執行長Gary Dugan預期,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出乎意料確診,其可能藉此宣布選舉無效,進而引起市場緊張情緒,導致美國股市出現10%的修正,也可能將拖累亞洲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在今(2)日雙雙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震驚全球,導致美股期貨指數和日股紛紛下挫,諮詢商Global CIO Office執行長Gary Dugan預期,由於川普出乎意料確診,其可能藉此宣布選舉無效,進而引起市場緊張情緒,導致美國股市出現10%的修正,也可能將拖累亞洲股市。

《彭博》報導,諮詢商Global CIO Office執行長Dugan指出,現在的投資業界正努力釐清川普確診的影響,因為這種事「顯然不會寫在投資管理手冊中」,而川普可能會被隔離兩週,並可能宣布選舉無效,導致美國股市在緊張狀況下大跌10%,其也可能在今年剩下的時間拖累亞洲股市。

Dugan表示,從長遠來看,亞洲和美國股市間將形成鮮明對比,由於北亞政治穩定,和擁有強大的科技公司,對於希望在全球範圍分配投資的人來說,這種特性只會使亞洲更有吸引力。

金融資訊和數據平台Tellimer分析師Nirgunan Tiruchelvam也認為,股市未來還會迎來一波大跌,而跌勢可能將持續幾天,預計科技股由於估值過高,將最容易受到拋售影響。股市大跌也可能影響川普連任美國總統的機會,預期人們將尋求黃金和其他安全資產避險。

新加坡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主管Justin Tang稱,投資者應針對標普股票進行套期保值交易,如果川普住進重症監護病房(ICU),那這將會是個大問題,但若川普是無症狀患者,則可能會抑制股市波動。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駐東京首席外匯策略師Kengo Suzuki表示,川普確診引起人們猜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將引領美國總統大選,從而帶動避險情緒,促日圓兌美元匯率上漲,此外,川普的確診,也顯示疫情在美國的傳播程度很驚人。

IG Asia Pte市場策略師Pan Jingyi Pan指出,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有1個月的時間,因此川普確診的消息,確實使共和黨方面的選舉活動陷入混亂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