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面強勁!華爾街大多頭:明年股市誰當美總統都將大漲

2020/09/29 14:46

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認為,就美國經濟基本面而言,無論是誰在今年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市場在2021年的表現都將會非常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舉行,外界擔心股市屆時將發生波動,但多年來都看漲美股的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Jeremy Siegel)認為,出於美國政府應對疫情的刺激措施,增加了貨幣供應,以及對疫情前景的預期有所改善,和美國第2季生產率大增,無論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還是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總統,明年的美股都可能強勢上漲。

《CNBC》28日報導,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認為,就美國經濟基本面而言,無論是誰在今年當選下1任美國總統,市場在2021年的表現都將會非常好。西格爾指出,美國當局已向經濟注入了數兆美元,可說是1場巨大的流動性爆發,規模是2次世界大戰過後75年來所未見,儘管當前市場上的流動性還受到疫情壓抑,但一旦疫苗問世,和對疫情的恐懼在2021年消失,交易活動就會大幅增加。

西格爾也認為,疫情帶來的勞工生產率提高,可以增加公司利潤,因為企業已經減少了不需要、沒有生產力的人力,進而削減了開支,美國第2季的生產率,也隨之增長了10.1%,其為50年來最大增漲。

不過,西格爾仍表示,在當前美國沒有第2輪刺激方案,和選舉不確定性仍在的情況下,美股從現在起到11月初可能很難有明顯漲勢,預計在此期間內,不確定性將繼續影響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