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空污季!中火、興達減煤減排今提早啟動

2020/09/30 16:09

台電中火、興達電廠解聯5部機組,今讓減煤減排4.0提早啟動。(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昨(29)日發布將在今年10月1日空汙季時執行「減煤減排4.0」擴大自主減煤方案,今(30)已提前在今天就讓台中電廠、興達電廠再停機解聯3部機組,合計台中電廠全廠10部機僅運轉7部機,興達電廠全廠4部機僅運轉2部機,擴大自主減煤方案等於提早啟動。

台電說明,台中電廠10部機組中,昨日3號機環保停機,8號機歲修停機,再加上今日中午12時4號機停機解聯,總計全廠10部機組僅7部機組運轉,共計減少165萬瓩。再加上其他機組降載運轉,全廠實際發電量佔全廠裝置容量的比例將降至6成,預估至晚間發電量將低於330萬瓩。

台電指出,台中電廠規劃明(1日)進入空污季後執行「擴大自主減煤方案」,全廠最多運轉機組數從目前承諾的8部機組減為7部機組,此外將限制全廠總發電量不超過6部機滿載發電量330萬瓩,但台電可望在今天提早達標。

台電也說明,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昨均運轉發電,1號機於上午6點停機解聯,3號機預計晚間8點停機解聯,總計減少105萬瓩,再加上其他機組降載運轉,全廠實際發電量佔燃煤機組裝置容量的比例,預估降到低於5成。

台電強調,從「配合空品預警降載」、「告別全廠火力全開」、「環保停機」,到「擴大自主減煤方案」,都是台電對於改善空品的實際作為,面對即將來臨的空污季,台電將持續在不影響供電的前提下,盡力為改善空品貢獻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