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巨虧1200億 美國退撫基金控訴安聯管理不力

2020/09/29 20:06

美國1批退撫基金3月時大虧40億美元,故憤而控告安聯管理不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3月初全球股市崩盤,許多基金收益重挫,現在有1批來自卡車司機、教師以及地鐵員工等退休撫卹基金管理人向法院提告,指控安聯(Allianz)保護投資不力,導致這些退撫基金損失了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76億元)之鉅。

據《路透》報導,上週向美國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的基金管理人,來自營運紐約地鐵的大都會運輸署(MTA),除此以外,美國全國性的卡車司機工會Teamster、醫療保險公司Blue Cross and Blue Shield,以及阿肯色州教師等的退撫基金管理人,也提出了類似的訴訟,這些退撫基金3月時共損失了40億美元。

今年3月股市崩盤時,安聯旗下的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在2檔私募對沖基金出現鉅額虧損後,選擇關閉該基金,成為訴訟的導火線,這些基金的管理人指控,安聯此舉在法律上及事實上都有瑕疵,因為安聯並未採用選擇權的操作,以保護投資所面臨的短期市場崩潰。

除了2檔私募對沖基金之外,今年3月時,安聯還關閉了1檔離岸連結基金,該訴訟稱,其中有1檔基金虧損了97%之多。

安聯對《路透》表示,儘管虧損令人失望,但是這些原告都是專業投資人,操作的高回報基金本身就有相對應的風險,因此在法律上及事實上,這樣的訴訟應當都是有缺陷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