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續弱 法人:選擇具避險策略基金

2020/08/06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元持續走弱,美元指數7月單月貶值約4%,加上新興市場的寬鬆政策,激勵新興市場貨幣、股市的表現,但法人提醒,由於股市漲幅已大、美債殖利率降至歷史新低,對於股債的投資都須留意已偏高的風險。

中國信託投信引用近期全球資金流向統計指出,由於全球金融市場多空訊息夾雜,投資級債已連續16週淨流入,近1個月投資級債吸引了近140億美元淨流入,遠勝高收益債、新興股票,顯見市場心態轉趨保守。

不過,鋒裕匯理指出,由於部分新興市場的降息幅度超乎預期,加上投資人對於經濟V型反轉的期待,相對於美國殖利率已降至極低水準,公司債殖利率跌破2%,部分投資人仍看好新興市場債的表現。

但在疫情發展未明、擔憂違約率攀升等情形下,大拇哥投顧(TAROBO)認為,此時指數漲至高檔的股市及債市,均已承受同樣的風險,但同時投資股、債已不具分散風險的功能,反而擔憂在美債殖利率低且具貨幣貶值風險的環境下,一旦投資環境改變,極可能出現「股債雙殺」的走勢。

大拇哥投顧認為,既然股債投資都有高風險,不如選擇股票投資,但建議投資人選擇具有避險策略的股票型基金,以降低市場波動的風險。

美元指數7月單月貶值約4%,市場資金大量流向中、韓、台灣等新興市場,且集中以科技股表現,TAROBO提醒,投資人在選擇基金時,除了選擇投資目前發展前景最被看好的新經濟供應鏈標的,例如綠能、新能源汽車、AIoT、5G外,也應注意基金是否具避險策略,一般而言,具有避險策略的基金,選擇的避險標的,就是被新興產業擠壓到的舊產業如金融、保險、房地產,這也是在此波疫情下,獲利表現最受影響的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