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稱「超越特斯拉完全沒難度」 蔚來汽車CEO:總有1天會的

2020/09/29 11:05

蔚來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李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中國特斯拉」的蔚來汽車創辦人兼執行長李斌曾狂言「超越特斯拉完全沒難度」,如今受訪再度被問到這個目標時,李斌表示「總有1天會的」。

綜合中媒報導,李斌近日接受鈦媒體創辦人趙何娟訪談,被問到對於曾在2018年稱「超過特斯拉完全沒有難度」,如今看來有什麼想法時,李斌先是笑說「我說過這麼狂的話嗎」,隨後表示特斯拉是1家非常優秀的公司,但蔚來也有自己的優勢。

李斌指出,像他這樣的創業者更能了解用戶的需求反應,隨著時間推移,相信「未來總有1天,蔚來會超越特斯拉」。據報導,李斌在2019年曾被稱為最慘的人,到2020年又被稱為最幸運的人,這兩年間的蔚來,經歷了股價暴跌、融資失敗、大裁員等等。

李斌指出,目前中國新能源車造車勢力正陸續在美IPO,開始進入「資格賽」階段,此一階段可能會持續個好幾年。

對於飽受爭議的換電池模式,李斌始終堅持立場,並將其與特斯拉做比較。特斯拉早期也推廣過換電池模式,但後來因為太燒錢而放棄,對此李斌則回應「別人做不成,不代表我做不成。」

儘管蔚來也一直在燒錢且未實現盈利,李斌仍堅持將錢投入在他認為對的地方,像是在研發領域,他甚至反問「特斯拉從成立到實現盈利用了多長時間?」「我們用5年時間,走過了特斯拉10幾年的路。」

據報導,截止9月25日美股收盤,蔚來的股價為18.32美元,總市值為249.05億美元;相比之下,特斯拉股價為407.34美元,總市值高達3795.6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