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特斯拉」遭高盛降評至「賣出」 股價崩逾14%

2020/07/18 20:35

高盛專家認為,蔚來汽車雖然前景轉好,但投資人已樂觀過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NIO)去年慘澹經營,一度面臨下市甚至破產危機,但經過整頓後有「起死回生」跡象,但高盛(Goldman Sachs)專家認為,現在市場似乎又有些「樂觀過頭」了,於是下調蔚來股票評級,並重申每股7美元的目標價,此消息一出,讓紐約證交所上市的蔚來股價重挫14.3%至每股11.09美元。

《Yahoo Finance》報導,高盛分析師Fei Fang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指出:「自過去1個月上漲89%後,鑒於銷量及獲利預期尚未有根本性的變化,我們認為當前股價過度樂觀」;基於此點,Fei Fang將蔚來汽車股票評級從「中性」下調為「賣出」,並重申每股7美元的目標價。

此消息讓蔚來汽車17日股價重摔14.3%至每股11.09美元,不過今年以來仍上漲176%,與3月中的低點相比更暴漲了365%以上,至於Fei Fang每股7美元的目標價,則比17日的收盤價相比,還有37%以上的下跌空間,不過仍高於2019年3月初至今年6月上旬之前的股價。

雖然Fei Fang認為,投資人對蔚來汽車太過樂觀,不過Fei Fang在報告中也提到表示,自從6月接受騰訊1000萬美元投資,7月銷售額取得179%的增長後,蔚來得流動性風險已大大降低,預期到了2022年後就可取得收支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