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取得黃金簽證亂象叢生 歐盟矢言加強管理

2020/09/27 19:29

歐盟執委會已經有意改變部分成員國發行黃金簽證的行文。(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所謂「黃金簽證」,是歐盟部份成員國為了吸引投資而發出的簽證,由於部份國家門檻甚低,讓中國富裕民眾趨之若鶩,卻也帶來風險,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本月中於歐洲議會首次發表咨文時也提到此問題,但是一些從事黃金簽證的中國仲介直言,歐盟根本不會,或無法拿他們怎樣。

黃金簽證讓中國民眾趨之若鶩的原因,在於持有簽證者自由在歐盟內外遊走,與中國護照處處受限不同,但是《南華早報》報導,歐盟已經盯上黃金簽證,馮德萊恩在本月中的咨文就表示,歐洲的價值,像是以法律優先、新聞自由、司法獨立,以及「黃金簽證的發行」等,「歐盟的價值是不可以出售的」。

除了馮德萊恩的講話以外,歐盟執委會還考慮對發行黃金簽證的國家採取法律行動,也已聯繫幾個發行國家,透過政治壓力企圖停止黃金簽證的發行。

歐盟之所以盯上部份國家發行的黃金簽證,是因為對安全、洗錢、逃稅、腐敗等風險的擔憂;《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上個月披露,過去3年間,有數十名應該要被列為「高風險」的人物從賽普勒斯取得黃金簽證,如為中國共產黨服務的商人等。

但儘管歐盟已經作出警告,中國的移民仲介似乎並不在乎,1名仲介就向《南華早報》直言,歐盟是鬆散的組織,無法代表成員國政府發言,更何況在賽普勒斯或馬爾他等地,因為發行黃金簽證而帶了了巨大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