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財富蒸發近8成 露華濃老闆傳變賣家產求生

2020/09/19 17:06

擁有露華濃的富豪佩雷爾曼近年來財富大縮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化妝品牌「露華濃」(Revlon)實際控制人,身兼投資家、藝術收藏家於一身的富豪佩雷爾曼(Ronald Perelman)長期從事高風險投資,近年來出師不利,本已表現不佳的露華濃今年又受到疫情的嚴重打擊,使佩雷爾曼2年間財富蒸發近8成之多,據傳為了籌集更多現金,佩雷爾曼正在加速拋售家產。

據《彭博》報導,佩雷爾曼擁有的私人飛機及遊艇現在都在求售,旗下的控股公司MacAndrews & Forbes也在大肆拋售股票,如軍用卡車悍馬的製造商AM General的持股等。

而作為藝術收藏家,佩雷爾曼也透過蘇富比(Sotheby's)賣了數件總值數億美元的作品,涵蓋瓊斯(Jasper Johns)、黎希特(Gerhard Richter)、湯伯利(Cy Twombly)等著名藝術家,1名藝術諮詢師就向《彭博》表示,佩雷爾曼賣的藝術作品,就如同股票市場中的績優股一樣。

彭博富豪榜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數字顯示,過去2年來,佩雷爾曼的身價從190億美元滑落到現在的42億美元,至少有9間銀行要求佩雷爾曼交出財產抵債,而其財務麻煩最大的來源,就是露華濃慘澹的表現。

1985年佩雷爾曼以17.4億美元的代價收購露華濃,但過去20年來表現平平且負債累累,今年因疫情而尤其惡化,股價下滑68%,市值僅剩3.65億美元,卻有高達30億美元的債務。

除了露華濃以外,報導稱,最近以來數名高層的更迭,也說明MacAndrews & Forbes內部也出現了些問題。

佩雷爾曼對外表示,出售資產是為了減債、簡化公司運營,以應對「前所未有」的經濟環境,不排除尋找其它投資機會,佩雷爾曼還提到「多花時間陪家人的簡單生活」;而親近佩雷爾曼的人士也分成2派,有人認為他是認真的,也有人認為他現在「真的很需要現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