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與黃仁勳4年前談話「頻率對了」 為輝達買安謀埋伏筆

2020/09/17 15:44

圖為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宣布收購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買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為近日熱議話題。《日經新聞》報導,輝達和軟銀的創辦人曾在4年前有過一場談話,當時雙方認定頻率接近,有相似的科技願景。

據《日經新聞》報導,軟銀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說,他自從得知他的朋友賈伯斯(Steve Jobs)正在開發iphone以來,就一直在關注安謀,因此當4年前收購安謀的那天,曾形容這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1天」。

不過,在短短4年時間,孫正義就決定將安謀交給輝達,而巧合的是,孫正義在收購安謀的1個月後,曾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碰面。

當時會議的目的是就自動駕駛技術的合作進行協議,當時孫正義在報告完後,他說「自動駕駛技術是很好,但他還想談點更大的議題」,他向黃仁勳發問「當整個世界最終變成一個電腦,到時你會做些什麼?」

報導指出,當時孫正義的這個問題,其實指的是,到時輝達的圖形處理器技術,會扮演神麼樣的角色。而黃仁勳抓到了孫正義想問的問題。黃仁勳回答,自動駕駛技術很重要,但只是其中一塊領域,接著黃仁勳分享他對輝達的展望及野心。

報導認為,在那一刻,孫正義和黃仁勳雙方的「頻率對了」。

報導提到,由於輝達的繪圖晶片(GPU)本身不能充當電腦系統的大腦,因此,輝達聚焦安謀在設計中央處理器(CPU)方面的專業知識,這些CPU能夠處理更複雜的計算。而此舉正與黃仁勳4年前回答孫正義的內容一致。

據悉,輝達週日表示,將以價值不超過4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Arm,其中215億美元將以股票形式購買,該筆交易使軟銀淨賺9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