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收購安謀 金融時報:美國可能干預安謀客戶關係

2020/09/16 17:16

輝達打算買下英國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Arm),外界擔憂,美國很可能干預安謀的客戶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以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89兆元)買下日本軟銀集團旗下英國半導體設計公司「安謀」(Arm),外界擔憂,當安謀易主後,美國很可能干預安謀的客戶關係、影響其中立性的角色。

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社評指出,輝達將以400億美元買下安謀,此收購引起外界擔憂,其中包含安謀的聯合創始人和英國政界人士。文章指出,安謀是英國為數不多、具全球影響力的本土科技企業,安謀設計的晶片被賣給各種客戶,設計的零組件被用於全球95%的智慧型手機上。評論者認為,由於這筆交易不只關係到一家英國科技的公司的未來,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應該仔細審查這筆交易。

此外,文章認為,安謀憑藉其中立的姿態發展而成的商業模式,很可能被輝達摧毀,當安謀易主後,美國很可能根據其嚴格的外國投資法規,對安謀的客戶關係進行管理。因輝達與 Arm 客戶有競爭關係,如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和 AMD 等公司,這讓安謀客戶也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