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公司開始允許永久在家上班 只要降薪就OK!

2020/09/16 10:20

有些美國科技公司似乎打算把遠端作業永久化。在家工作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許多公司開始實施遠端作業,但有些美國科技公司似乎打算把遠端作業永久化,外媒指出,美國軟體公司「VMware」允許一些辦公室員工在疫情之後永久在家工作,但這同時意味著,這些員工的薪水可能會減少。

《彭博》報導,VMware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市(Palo Alto, California),若員工選擇遠端工作,公司已決定減少那些搬到較便宜城市的員工薪水。

知情人士稱,像是若員工離開總部,前往丹佛(Denver)工作,將會面臨18%的減薪;即使在加州內部移動也會遭遇減薪結果,離開矽谷前往洛杉磯(Los Angeles)或聖地亞哥(San Diego)的員工,將被減薪8%。

而VMware並非唯一評估在員工離開矽谷後,將重新考量薪水的公司,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也已經或考慮實施類似舉措,員工的薪水將與他們的所在地做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