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川普將同意甲骨文與TikTok合作案 字節跳動維持最多股權

2020/09/16 10:50

美國政府對甲骨文將成為字節跳動「信任技術夥伴」的決定,可能在週二做出決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獎落誰家,風波延燒逾1個月,外媒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預計在美國建立總部,讓 TikTok 成為獨立的美國企業,甚至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對甲骨文將成為字節跳動「信任技術夥伴」的決定,可能在週二做出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字節跳動已轉向和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結為「信任技術夥伴」,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甲骨文與TikTok已接近達成協議,他表示,美國政府將盡快決定是否批准此交易。

有消息人士透露,字節跳動預計在美國建立TikTok總部,並將全球業務置於這個美國總部底下,甲骨文將負責管理TikTok的數據,持有少數股權,而字節跳動仍保留TikTok全球業務的多數股權。 

不過,《CNBC》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表示,有知情人士證實,美國政府對甲骨文將成為字節跳動「信任技術夥伴」的決定,可能在週二做出決定。儘管甲骨文並未達到川普希望的完全收購TikTok,不過,報導提到,甲骨文的領導層與川普政府關係密切,主席埃里森(Larry Ellison)則為今年早些時候的川普連任競選活動籌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