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高檔震盪 法人:短線觀察3大重點

2020/09/13 10:35

台股高檔震盪,法人:短線觀察3大重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近期美中關係、美國總統大選等雜音影響下,美股拉回,台股陷入高檔震盪格局,本週華為禁令即將生效,蘋果也將發表新機,科技股多空雜陳,法人指出,短線觀察重點在於蘋果新機、美中關係、美國總統大選發展。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過去一週台股持續呈現高檔震盪格局,主要受到美國可能祭出新一波貿易制裁消息影響,引發市場擔心潛在是否有更多的貿易禁令對科技產業帶來不確定性,加上科技股股價位階及評價偏高,近來數週面臨漲多壓力、波動加劇,部分資金轉向股價低位階的太陽能、面板以及部分傳產。

 

廖哲宏指出,受到貿易禁令影響,半導體上游廠商自9月15日起無法出貨給華為一事已難改變,近期觀察發現非華為手機品牌已開始積極布局搶市,加上蘋果年度新機即將面市,仍持續帶動科技產業表現,包括晶圓代工、部分製程等需求強勁,近期甚至出現部分漲價狀況。

 

從資金面觀察,廖哲宏指出,雖外資今年以來仍賣超台股,但因近期內資交易熱絡、買盤承接意願高,台股指數仍有一定支撐,外資未來動向及回補力道仍需密切關注。

 

廖哲宏表示,由於市場資金仍然充足、科技發展趨勢不變,指數短期震盪主要為類股輪動、資金健康調整。在投資操作上,短期可搭配部分低基期概念族群佈局,建議持續聚焦5G、WiFi 6、Mini-LED、車用電子以及AIoT等中長期成長趨勢;在觀察方向上,則可持續關注美中兩國未來的互動、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總體經濟復甦發展,作為投資布局參考。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蘋果預計9月16日發表新產品,是否帶動後續買氣,仍需觀察其對新產品的訂價策略;台股多頭格局未改,時間越接近美國總統11月初大選,市場消息面左右股市變化越多,美國總統大選接近也將影響台灣市場投資方向。

 

郭修伸認為,台股短期指數發揮空間有限,應以個股操作為主,此時選股變得相對重要,應該挑選產品具新趨勢且於全球市場上較具競爭力者,逢低擇優介入,持續看好科技新產品和5G商轉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