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戰角力》美中都爭取 投顧:長線對台灣有利

2020/09/13 05:30

美中科技戰角力,投顧業者表示,台灣早非「吳下阿蒙」,更是美中兩國爭取對象,電子產業可望從中得利。(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日前更傳出美國政府考慮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投顧業者表示,美中科技戰角力,我國電子產業可望從中得利,如同一九七○年以前的冷戰格局;而且,台灣早非「吳下阿蒙」,更是美、中兩國爭取對象,長線對台灣有利。

美國近來持續擴大施壓中國科技產業,從制裁華為到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業務,近日更打算對中芯國際祭出出口管制,理由是「中芯國際涉軍」。

若中芯國際遭美國制裁,對台股及電子業是否造成影響?

永豐投顧表示,中芯國際可能被列入實體清單,當然對中國的產業有重大衝擊;但對台灣電子業影響如何,現在大家都不敢斷言,免得再次陷入聯發科捧上雲端又摔下地面的窘境。

不過,永豐投顧強調,美中科技戰角力,台灣可望從中得利,一如一九七○年以前的冷戰格局,且台灣早非吳下阿蒙,更是雙方爭取對象,長線仍有利。

電子股等待機會 低檔有撐

「美股短線波動,電子股等待機會。」永豐投顧分析,這週影響股市的主因還是來自國際,蘋果與特斯拉突然大跌,拖累美股,也導致台股烏雲罩頂。就美股走勢來看,本來就是短線急漲、乖離過大;對照兩檔個股分割時機,這一切隱然就是主力陷阱,趁分割前熱炒吸引人氣,分割後趁機出貨。

永豐投顧認為,中短期台股已受到美股重跌利空測試,短期固然引起市場疑慮、上攻無望,但低檔支撐得到確保,如今傳產股也獲得資金輸血,台股朝全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