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民轉投資禾榮科技 期望世界級醫療設備技術生根台灣

2020/09/04 20:25

漢民轉投資禾榮科技,期望世界級醫療設備技術生根台灣。(取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設備商漢民科技瞄準精準健康產業,期望世界級醫療設備技術也能在臺灣生根,投資成立禾榮科技,承接由國立清華大學與工研院共同研發加速器硼中子捕獲癌症治療(AB-BNCT)整體解決方案,預計投資新臺幣8億元進駐新竹生醫園區進行先進醫療研發,另將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設立第一套加速器硼中子捕獲癌症治療系統(AB-BNCT)!使臺灣所開發新世代標靶粒子的放射線治療系統邁向世界級水準。

竹科管理局表示,禾榮科技目前研發AB-BNCT整體解決方案,包含質子加速器系統、中子源靶系統、中子束調整器、中子劑量即時監控系統,未來配合國內醫療AI影像診斷的腫瘤辨識技術、標靶含硼新藥開發以及治療輔助設備,將開發整套AB-BNCT治療計畫系統,預期可促進我國精準醫療產業蓬勃發展,並符合當前政府推動臺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向。

禾榮科技總經理沈孝廉表示,AB-BNCT醫療技術是一種精準癌症醫療技術,利用中子治療結合含硼藥物,不但可以大幅降低對正常細胞的傷害,臨床已看到對頭頸癌及腦癌具備非常明顯的成效。從Covid-19對世界各國的衝擊觀察,各國生技醫療技術的發展,已成為國家生存的重要關鍵。臺灣臨床醫療水準與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發光發亮,如結合兩者資源,將可加速高階醫療設備發展,並讓產業在台灣生根。

沈孝廉進一步表示,清大發展硼中子捕獲放射線治療技術已超過20年,之後工研院持續與清大合作發展加速器等級的BNCT臨床治療技術,若要承接此項研究,需投資大量資金建立整套系統設備,並推動FDA認證,因此一直沒有企業願意承接投入。漢民科技為了協助將清大與工研院研究成果落實,成立禾榮科技協助該項技術與團隊在臺生根,使重要醫療設備國產化,並開放與各大學、醫療機構共同合作,未來將申請臺灣與國際FDA認證,期望能對臺灣的產業與人類生命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