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汽電綠能工程在手訂單近140億元 營運看俏

2020/09/04 16:25

台汽電日前與新加坡建設基金(EMIF)簽約,收購苗栗風力100%股權。(台汽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汽電(8926)下午舉行線上法說,積極布局綠能領域,今年預計投資30MW太陽光電、11MW陸域風電,工程承攬方面,已有沃旭變電站達68億元、台電台南鹽田光電廠70億元承攬,台汽電也將把重心放在綠能運維業務,預計第4季啟用。

台汽電看中離岸風電運維業務商機,興建中運維中心在鹿港工業區,預計今年第4季可啟用,台汽電表示,該運維中心主要作為離岸、陸域、大型光電等再生能源運維基地,會先運維自家案場。

至於商機多少,台汽電舉例,離岸風電每度運維費用介於0.5元至1.2元不等,目前爭取大型運維合約,最快第4季可對外公布。

而台汽電日前取得苗栗風力100%股權,台汽電表示,苗風躉售台電價格為每度2元,目前正在與台電協議分手,希望跳脫躉售制度,賣給其他用電大戶。

未來天然氣比重要推升至50%,子公司森霸2期環評也已通過審查,但台汽電指出,關鍵還是在台電是否釋出新標案。台汽電分析,目前台電協和、台中、通霄、興達、大潭等都有新燃氣機組,110年天然氣IPP標案並未有最新消息。

不過台汽電指出,台灣的用電狀況、台電執行進度與綠能比重拉高等3大變數。像是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優於預期,且GOOGLE在彰濱、雲林、台南設置資料中心,都會造成用電激增,另外,綠能提升但相對不穩,我國又向非核、減煤,最為穩定電源就是燃氣,是否需要更燃氣還可觀察。

海外投資方面,菲律賓新的IPP要經過競價程序,考慮採用高效率機組,預計設置600MW,參與競標相關作業準備中。

台汽電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31.3億元,主要是認列台電台南鹽田、沃旭等部分工程款項,不過業外收入大減主要受四家轉投資民營電廠因油價、天然氣下跌,導致收益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