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上旅館曝光 沃旭與大三商航運打造首艘台籍運維船

2020/04/17 15:23

沃旭與台灣大三商航運簽約,打造首艘台籍運維船(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風場開發商沃旭昨宣布與台灣大三商航運簽訂15年船舶租約,由大三商航運為沃旭在台之「大彰化離岸風場」打造全球首艘台籍運維作業船。沃旭表示與大三商航運之合約長達15年,將協助本地廠商成功轉型跨足離岸風電產業,該船預計2022年初完工。

大三商航運為台廠大統海運與日本商船三井所成立合資公司,沃旭表示這項租約是台灣市場及亞太地區客製化運維作業船的首個例子,也代表沃旭實現在地深耕承諾。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沃旭不僅在台中港投資興建全新運維中心,也是台灣及亞太區唯一採用客製SOV運維作業船運維的能源業者;沃旭與業者簽署長達15年運維作業船(SOV)合約,協助本地廠商成功轉型跨足離岸風電產業。

沃旭表示,這艘SOV運維作業船預計於2022年初完工,而台中港運維中心也會在同年落成,負責大彰化離岸風場運維工作。

大統海運董事長林宏年則表示,大統海運1965年成立,都專注提供海上運輸及物流服務,且多年來與商船三井緊密合作,非常開心在沃旭領軍下跨足離岸風電產業。 三井海洋事業部長野間康史也(Yasuchika Noma)表示與大統海運合作共同打造客製運維作業船,是進軍離岸風電產業的關鍵一步。

沃旭也強調這是全球第一艘因應台灣海峽海象狀況打造的運維作業船,將以沃旭歐洲運維船隊的設計為基礎優化升級。該船除船員外可載運高達60名技術人員,每月僅需靠港補給1次,相較於每次僅能載運24人、需當日來回的人員運輸船效率更佳。

沃旭也表示這艘SOV將配備先進科技,包含搭載動態補償舷梯可安全升高至風機檢修處,不需如小型人員運輸船一般,技術人員須從船隻攀爬至風機高處檢修。

同時採用先進船舶動態定位系統,能夠即時修正船身、保持船隻固定,減少風浪起伏造成危險或人員不適。此外也配備3D動態穩定技術的起重機,以確保風機零件吊掛作業安全。

此外,為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這艘SOV未來將可搭配不使用化石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的技術,同時透過優化船體設計,及配置電池混和動力系統,減少船舶燃料使用降低碳排,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