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託業也能加入共同行銷 金管會明年12月擬開放

2020/09/01 18:19

金管會今天表示,擬將開放信託業可從事共同行銷,將有助於業務推廣。(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信託2.0計畫」方案,共有12大重要措施。其中,金管會將開放鬆綁信託業比照銀行、證券、保險業,可從事共同行銷;此外,目前國內信託業均由金融機構兼營,金管會也將研議我國發展「專營信託公司」,包括調降信託業資本額門檻等。上述兩項措施,預計2021年12月底上路。

這項「信託2.0計畫」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五月上任時,所提出「六大金融興利措施」之一。

黃天牧表示,信託2.0計畫之推動,除涉及金融機構內部資源與各項金融商品之整合,及與相關部會暨社福團體之協力合作外,亦涉及信託業與其他產業之跨業合作。

因此,為凝聚各界共識,金管會於今年8月10日召開金融機構高層共識會議,以凝聚業者推升信託服務之共識,並於8月24日邀請衛生福利部、內政部、信託公會、銀行公會、金融總會、及金融訓練機構等召開信託2.0推動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研商信託2.0計畫之計畫內容及執行方式。

「信託2.0計畫」共有12大重要措施,首先,金管會擬放寬行銷推廣信託業務之限制;對此,銀行局局長莊琇媛說明,依現行金融控股公司子公司間共同行銷管理辦法及銀行、證券商及保險公司等機構合作推廣相關規範,信託業務並非得與他業進行共同行銷及合作推廣之業務項目。

金管會表示,為利推廣信託業務,已著手研議適度放寬相關規範,預計在明年12月底上路。

其次 ,金管會也將研議我國發展「專營信託公司」。金管會表示,我國信託業均係由銀行等金融機構兼營,為了解專營信託公司發展之可能性,並藉以引導業者改變以投資金融商品為導向之作法,積極發展為客戶量身訂做之多元化信託商品,將研議我國發展專營信託公司之可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