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料將出現營業虧損 傳福特擬在北美裁員1000人

2020/09/01 09:51

福特汽車傳出準備在北美裁員約1000人,以在美國本土市場節省成本。(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預料今年將出現營業虧損的福特汽車,傳出準備在北美裁員約1000人,以在美國本土市場節省成本,這也是福特於2年前啟動110億美元規模全球重組計畫的一部份。福特發言人拒絕對最新裁員計劃做出回應。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員意在提高福特的效率,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的成本上升無關,福特最早可能在本週宣佈此裁員消息。

福特正在進行全面重組,以扭轉衰退的命運,實現福特執行長Jim Hackett的財務「健康」目標。福特預計,今年將出現10年以來的首次全年營業虧損 。

去年,福特關閉多家歐洲工廠,並裁員數千人。在去年的第1輪全球重組中,福特在全球裁員約7000人,估計為福特每年節省6億美元。截至去年底,福特在全球擁有19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