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3大車廠將復工 員工仍提心吊膽

2020/05/17 18:39

美國汽車業即將復工,不過員工依然心有疑慮。(彭博)

〔中央社〕位在密西根州大城底特律的美國汽車業3巨頭自武漢肺炎Detroit疫情爆發後停工,預計明天復工。但員工對工作安全仍有疑慮,因組裝產線不易保持社交距離,且人們對病毒依舊感到擔憂。

法新社報導,為協助控制疫情,「汽車城」3巨頭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福特汽車(Ford)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自3月起實際停工至今。

隨著各地疫情趨緩,3大車廠都已有在亞洲復工經驗,如今他們也準備在美國恢復生產,這將是美國經濟嘗試重新啟動的重要時刻。

3車廠強調,他們會採取預防措施保護員工生命安全。飛雅特克萊斯勒執行長曼利(Mike Manley)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正與工會密切合作訂定規範,以確保我們的員工對工作環境感到安全,並確定我們已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來保護他們。」

但並非所有人都被說服。因未獲公開發言授權而要求匿名的一名聯合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幹部便表示:「我預期(復工過程)不會一路平順。」

位在加州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也獲得州政府批准,將在明天全面復工。顯然在甚有主見的特斯拉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和公共衛生官員槓上後,雙方針對加強復工安全措施都做出讓步。

然而,密西根州和加州不同,當地一再出現武裝民眾遊行到州首府,抗議民主黨籍女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實施的行動限制措施。

惠特梅爾也在州內汽車業供應商和製造商壓力下,修改她宣布的禁足令,允許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恢復生產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