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運價飆漲帶動運輸族群同樂 7檔攻漲停

2020/08/31 16:16

貨櫃運輸第3季看旺。圖為長榮海運長隆輪。(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運輸運價頻創新高,遠東到美東、遠東到美西運價分別創下10年、5年新高,加上資金轉進傳產股,帶動台北股市運輸族群今日表現亮麗,終場除貨櫃運輸的陽明漲停外,包括攬貨業者中菲行、捷迅、台驊,以及建新,散裝的四維航,以及製造飛機的漢翔等,同步漲停。

 根據資料顯示,上週遠東-美東每40呎櫃報價衝上4,207美元,創10年來新高,遠東到美西運價達3639美元,創下5年新高。市場人士指出,在貨櫃運輸傳統旺季帶動,各航線貨量處於高檔水位,且仍保持成長趨勢,再加上油價持續低檔,有利獲利表現,預期貨櫃運輸陽明、長榮海以及萬海第3季營運看俏。

 貨櫃運輸第3季看旺,攬貨業者的中菲行、捷迅、台驊、建新也可望水漲船高。中菲行第2季每股獲利達3.74元,創歷史新高,更是1季賺贏去年每股獲利3.2元,激勵股價走高,今日以漲停68元坐收,再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