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Centricus聯手Triller 擬斥資近6000億收購TikTok

2020/08/30 10:38

英國資產管理公司Centricus傳出擬聯手美國社交應用程式Triller,斥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51億元)收購TikTok在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的業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必須拆售旗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數家美國科技公司正在努力競購TikTok,現在傳出還有新買家加入競標行列,英國資產管理公司Centricus擬聯手TikTok競爭對手、美國社交應用程式Triller,欲斥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51億元)收購TikTok在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的業務。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Centricus將與Triller合作,針對TikTok發起競購,Triller計劃在擬議的合資實體中持有少數股權。

報導稱,Centricus已向字節跳動提交對TikTok在美國、澳洲、紐西蘭、印度業務的競標價,其中包括100億美元現金,和100億美元來自合併後公司的利潤分成。

Centricus的1名代表證實,該公司已經對TikTok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業務提出了收購要約;Triller的發言人未回覆置評請求;TikTok的1名發言人則回應該交易傳聞「荒謬可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