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囤現金!軟銀集團宣布出售逾2成電信部門股份

2020/08/28 18:00

日本軟銀集團宣布,將出售電信子公司「軟銀公司」(SoftBank)21.7%的股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出於上財年現有史以來最大年度虧損,已宣布用於股票回購、削減債務的410億美元資產出售計畫,並在日前稱將出售其持有的美國通訊商T-Mobile近2/3、價值約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271億元)的股份,軟銀並在今(28)日最新表示,由於疫情引起的不確定情況,其將把旗下電信部門「軟銀公司」(SoftBank)中21.7%的股份,出售給國內外投資者,以建立軟銀集團的現金儲備。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軟銀集團宣布,將出售電信子公司「軟銀公司」(SoftBank)21.7%的股份(或約10億股)給國內外投資者,目的為了建立公司的現金儲倍;軟銀集團的持股比例,則將由62.1%,降至40.4%。軟銀並預計將在9月確定股票價格。據今日「軟銀公司」的收盤價格,該部門的價值約達1.32兆日圓。

軟銀集團還稱,若「軟銀公司」的股票需求強勁,還可以再出售該部門1億股的股票。

軟銀集團表示,鑑於擔心疫情可能出現第2波,甚至第3波感染浪潮,市場環境也因此持續存在不確定性,讓公司認為,有必要將現金儲備擴大到超過4.5兆日圓,以在選擇上保持靈活,進而應對市場環境變化。

而為了緩和宣布出售「軟銀公司」股票造成的部份拋售壓力,「軟銀公司」今宣布,將回購價值不超過1000億日圓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