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爆2019財年度少報112億收入 軟銀:已糾正錯誤

2020/08/04 15:54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外媒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被日本稅務當局發現在2019財年少報了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2億元)收入。軟銀集團對此也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已糾正此一錯誤。

綜合媒體報導,消息人士日前透露,日本稅務當局發現軟銀集團在2019財年度少申報約400 億日圓的收入,正要求軟銀集團重新提交報表。

軟銀集團發言人昨(3)日對上述消息也做出回應,表示該集團日前接獲東京地區稅務局通知,告知發現該集團在2019財年中少報約400億日圓。而造成少報的原因,是該集團將部分開支計入了錯誤的時間、在轉換外幣計價債務時犯了計算錯誤、並少報海外附屬公司收入所造成。

軟銀集團發言人也表示,軟銀集團已糾正錯誤,提交了更正後的申報資料給稅務局,稱該集團與其投資公司並未因此支付額外稅款,因為增加的利潤已被前期虧損抵消了。

除軟銀集團外,其下電信子公司SoftBank Corp也同樣接到稅務局通知,稱其因計錯部分開支時間少報了30 億日圓的收入。據悉,SoftBank Corp後續得將補繳逾10 億日圓稅款予罰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