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彌補虧損變現 軟銀出售價值逾6千億T-Mobile持股

2020/06/23 14:48

軟銀今(23)最新表示,將出售其持有的美國通訊商T-Mobile近2/3、價值約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271億元)的股份。圖為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2019財年(截至今年3月)淨虧損達9610億日圓(約新台幣2689億元),創軟銀有史以來最大年度虧損,今年首季淨虧損更高達1.43兆日圓(約新台幣3990億元),而在軟銀於3月宣布用於股票回購、削減債務的410億美元資產出售計畫後,該公司今(23)表示,將出售其持有的美國通訊商T-Mobile近2/3、價值約210億美元(約新台幣6271億元)的股份。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軟銀集團今宣布,將向T-Mobile出售價值約210億美元、約1.98億股的T-Mobile股票。T-Mobile將以公開發行和非公開發行方式,將股票出售給T-Mobile股東和軟銀董事Marcelo Claure。

此外,軟銀也提供T-Mobile母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選擇,是否購買價值約108億美元、達1.0149億股的T-Mobile股份。

報導指出,若上述兩項交易都完成,則軟銀對T-Mobile的持股比例,將從約24%降至不到0.4%。軟銀也將需向T-Mobile,支付3億美元的交易手續費。

軟銀表示,該公司將在美國時間週2,確定將出售股票的確切價格和數量。T-Mobile則稱,由軟銀任命的董事Ronald Fisher,將離開T-Mobile董事會。

據報導,軟銀的股價和債券價格,在今年初的市場動盪期間暴跌,促軟銀在3月表示,將出售價值約410億美元的資產,用於股票回購和削減債務。報導並稱,軟銀大幅出售T-Mobile持股,可能減輕來自激進股東和貸方的壓力,也象徵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多年來,試圖打入美國電信市場努力的終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