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法說》願和解彰銀案 盼財政部不要再上訴

2020/08/24 17:38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彰銀案一日未解決,實際上仍是台新金、彰銀及政府繼續三輸的局面。(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今天舉行第二季法說會。針對上週高等法院宣判彰銀案,台新金強調,六年來,法院已經四度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間具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存在,因此,呼籲財政部不要再上訴、息訟止爭,趕快提出和解方案,台新絕對願意來商議。

受到疫情影響,這次台新金法說會採取線上模式舉行。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近來台新有許多重大議題,其中,有關8月21日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台新金勝訴,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金存有繼續性的契約關係,感謝法院再次還給台新金一個公道。

林維俊指出,彰銀案爭訟迄今已近6年,歷經不同審級法院的審理(台北地院、高等法院及最高法院),上週五台灣高等法院再次判決肯認雙方之契約關係;不過,他強調,彰銀案一日未解決,實際上仍是台新金、彰銀及政府繼續三輸的局面。

林維俊強調,如果財政部願意和解,提出合理解決方案,我們願意與財政部商議,呼籲財政部不要再上訴,趕緊止訟。

現場有法人提問,台新金曾在上周五彰銀案宣判後,提出政府倘若擬籌組「金融國家隊」,建議整合彰銀與兆豐或其他公股金融機構之構想。

對此,林維俊說明,我們想法很簡單,從當前國際經貿變化來看,加上政府大方向要朝新南向政策,既然企業要往南向去,金融業要當後盾,若能整併出一隻金融國家隊,打造強而有力的團隊,台新金將全力來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