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壽:民眾國旅最愛東部 旅平險投保率不到3成

2020/08/24 14:28

台灣人壽調查,國人國內旅遊,旅平險的投保率不到3成。(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中國信託金控旗下台灣人壽的最新調查,國人國內旅行最愛地點為東部(44%),且以家庭親子旅遊為主(58%),旅遊偏好喜好景點探訪(32%)、美食之旅(24%)及放空放鬆(12%),不過,旅平險投保率不到3成。

台灣人壽針對20至59歲保戶,進行國內旅行與旅平險投保樣態調查。調查發現,不同職業的旅遊喜好非常不同,金融商務者偏愛家庭親子自駕遊;退休族偏好搭乘遊覽車團體旅行;而軍公教族則偏好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單獨旅行。

不過,根據台灣人壽去(2019)年的調查,國內旅遊的旅平險投保占比相較於國外旅遊竟不到3成,推測是國人感覺國旅便利且環境熟悉所致。

台灣人壽提醒,民眾玩國旅也應有規劃保險的觀念。旅平險CP值高,花小錢旅遊理賠才有保障,且利用網路投保只需3分鐘,出發前預先為自己及家人投保旅平險,才能玩得安全又安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