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空服員擬罷工 旅客自保3招

2019/05/08 18:13

旅客投保前要詢問清楚保單內容。(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擬罷工,在是否罷工、何時罷工都尚未底定前,有計畫出國旅遊、出差的民眾,要如何在空服員罷工時,保障自身權益呢?航空業人士建議,旅客可以透過投保旅平險、下載航空公司APP,以及訂票時勾選簡訊通知服務3項來自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將在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結果6月6日在出爐。航空業人士指出,連假以及暑假期間,出國人次最多,此時若罷工,造成的影響最大,而6月7日就是端午連假,而後則是7月暑假期間,此時出國的民眾一定要最好準備,避免出國行程大亂。

航空業人士提醒,「旅平險」、「旅行綜合險」及「旅遊不便險」一定要在罷工日期公布前投保,才有理賠,因此民眾一定要在6月6日罷工投票截止日期前購買。而投保前,一定要看清楚保險內容,或詢問保險公司人員,避免雙方認知不同,造成困擾,例如,確認保險公司對於罷工是否理賠,因為部分保險公司對於罷工不理賠;而罷工後,航空公司簽轉到其他航空公司,若其他航空公司因機械故障導致行程延誤,保險公司是否理賠?因行程延誤住宿機場,而行李不在身邊時,餐費、睡衣、盥洗用品等支出,是否在理賠範圍內等等,都須詢問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產險公司訂單內容中的住宿及旅行費用保險賠償額度是2萬元,但細則上則有每日上限5000元的規定。旅客投保前不可不慎。

除保險外,航空業人士指出,出國前,手機要下載航空公司APP,不僅在國內,在國外也可以隨時知道是否罷工的最新動態,搭乘的班機是否被取消等最新資訊。

同時,在訂位時,也需勾選航空公司的「簡訊登錄」,換言之,若航班異動等最新狀況,航空公司會主動以簡訊通知。

航空業人士表示,事實上,不管是機師、空服員擬罷工,或是颱風季節,也就是任何時候,旅客要做到上述三項,以隨時掌握航空公司的訊息,確保行程順利。

旅客投保前要詢問清楚保單內容。(記者王憶紅攝)

旅客投保前要詢問清楚保單內容。(記者王憶紅攝)

旅客投保前要詢問清楚保單內容。(記者王憶紅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