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半導體設備7月出貨達26億美元 創26個月新高

2020/08/21 11:12

北美半導體設備7月出貨達26億美元,創26個月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出貨報告(Billing Report),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強勁,金額估達26億美元,較6月的23.2億美元上升11.8%,相較去年同期20.3億美元上升27.6%,創26個月以來新高。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北美設備製造商銷售額在2020年下半年起始,呈現兩位數的強勁成長,這股增長表現反映半導體產業在現今全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並成為產業長期成長的動能。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日前公佈,到7月底的第3季營收年增23%、為44億美元,淨利增約47%、達8.41億美元,上季營收與獲利均優於市場預期。本季預估營收約為46億美元,顯示客戶需求成長,帶動應材續成長。應材的客戶包括台積電(2330)、三星、英特爾等半導體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