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輪國造大邁進 新一代技術貨櫃輪「百明輪」擲瓶

2020/08/18 15:05

「百明輪」為國內申辦DNV-GL(挪威驗船協會)智慧船規章核可首例。(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為陽明海運承造的2800TEU級全貨櫃輪「百明輪」,今天在台船2號碼頭命名並擲瓶。台船表示,該輪為國內申辦DNV-GL(挪威驗船協會)智慧船規章核可首例,並優先採用國內設備及材料,符合國輪國造精神。

陽明海運董事長(左起)謝志堅、擲瓶人張小偉及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出席命名典禮。(圖:台船提供)

 命名典禮上午舉行,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與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共同主持,邀請陽明海運業務長夫人張小偉命名及擲瓶。

 「百明輪」船長209.75公尺、船寬32.8公尺、型深16.8公尺,滿載吃水11.2公尺,載重噸達37435噸;甲板上貨櫃可裝載8層13排,貨艙內為6層11排,共可裝載2940個20呎標準貨櫃。

 台船指出,該輪採用低阻線形、高效能螺槳、節能反動舵及舵球,提升推進效率,大幅節省油耗與減少碳排,劍艏設計不僅在靜水中阻力低,在耐風浪的表現上更為優異,都具更環保節能效果,並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2期排放標準,較前一代柴油主機減少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台船表示,「百明輪」不僅為國內DNV-GL智慧船規章核可首例,且優先採用國內艤品設備與中鋼鋼板,除減少運輸成本,更於建造期間內創造大量內需,並以此策略扶植國內廠家接軌國際,符合國輪國造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