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盛宴恐有悽慘結局!羅傑斯警告:未來幾年將經歷最糟熊市

2020/08/18 14:41

量子基金(Quantum Fund)創辦人羅傑斯(Jim Rog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自3月低點以來大幅反彈,有「商品大王」之稱的量子基金(Quantum Fund)創辦人羅傑斯(Jim Rogers)近日警告,當前的美股「盛宴」是受美國聯準會的巨大流動性支撐,但「一切終有夢醒時」,他預計未來幾年內美股將經歷最糟糕的熊市,同時,美國早已成為史上全球債務最高的國家,美國的年輕人將不得不為此買單。

羅傑斯近日接受中媒《第一財經》專訪時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初期,美國股市創下幾乎是史上最慘烈的崩盤紀錄,隨後聯準會、聯邦政府介入,並祭出巨大流動性支持,極快地扭轉了局勢,「但是,若誰給我幾兆美元,我也能創造1場上漲盛宴。誠然,一切終有夢醒時,到那時就要問:現在怎麼辦?」

羅傑斯進一步表示,人們正經歷的一切已是最糟糕的了,各地企業倒閉潮頻現,「當這一切都過去,且果真出現泡沫的話,我們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熊市和債台高築也構成的棘手難題。如今,全球債務已達歷史新高。下1次的熊市怎麼可能不是最糟糕的?」

對於美國是否將面臨盤整、甚至崩盤,羅傑斯回應,他不擔憂發生在這個星期,但擔憂發生在明年及以後。他指出,當資產價格在經歷長期上漲後,又有1波流動性湧入市場,容易產生泡沫,「實體經濟仍不夠強勁,資金並未進入工廠、存貨,它們能去哪兒呢?加之今年適逢大選年,之後,呵呵!每1場泡沫都落得悽慘結局,這次恐怕也不會例外」。

另外,羅傑斯指出,美國早已成為史上全球債務最高的國家,僅在過去幾個月,就又增加了數兆美元債務,「對於那些20、30歲的年輕人來說,未來怎麼辦?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年輕1代將面臨極其困難的局面」。

羅傑斯透露,他現在持有黃金資產,上個星期,他再度入手黃金,「我預期在疫情結束以前,黃金和白銀依然有很大的上漲空間。全球各地央行大開印鈔機、大肆借款,造成貨幣貶值。歷史經驗告訴我們,每當此時,人們都會轉向黃金和白銀資產避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