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美國封殺TikTok嚇到 Bigo宣佈伺服器撤港轉星

2020/08/17 21:50

BIGO表示,鑑於香港當前的狀況,將把在當地的伺服器轉移至新加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於新加坡成立的短影音平台BIGO於去年3月被擁有YY直播的中國「歡聚時代」(JOYY)收購,而現在,美國封殺抖音TikTok的大動作,讓BIGO表示,正在將伺服器從香港轉往新加坡,除此以外,BIGO也對外強調,自己與中國母公司其實「並無關係」。

BIGO負責政府關係事務的副總Mike Ong近日接受《路透》訪問時直言,BIGO「不希望捲入美中之間的交火中」,可惜「不幸的,我們無法控制別人要想些什麼」。

Mike Ong強調,BIGO與JOYY之間是「完全獨立」,不在中國提供服務,其公司的管理、資源及設備,包含數據中心等,都是自主管理。

鑒於香港實行「港版國安法」後,授權北京中央政府取得香港用戶數據,Mike Ong也表示,對於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確實存有擔憂」,在這樣的情況下,決定把在香港的伺服器轉往新加坡。

報導提到,BIGO的擔憂確實有些道理,因為日前印度封殺數款中國App時,BIGO就是其中之一,且印度還是BIGO最大的市場之一,而歐洲及北美地區,又是BIGO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BIGO曾對外表示,已經向新加坡及印度政府請求幫忙處理此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