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因川普禁令沒薪水!TikTok員工控違憲擬發起訴訟

2020/08/17 21:30

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發行政命令,將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或騰訊,在9月20日後進行任何形式的交易後,TikTok的美國雇員擔心,TikTok恐無法再向員工支付薪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與「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及「微信」母企騰訊進行交易,而出於行政命令並未詳細說明,被禁止的交易是否涉及美國TikTok停止支付員工薪資,因此TikTok的美國雇員正計畫向川普政府提起訴訟,控川普簽發行的政命令違憲。

《CNET》13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發行政命令,將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或騰訊,在9月20日後進行任何形式的交易後,TikTok的美國雇員擔心,TikTok恐無法再向員工支付薪水,因而計畫向川普政府提起訴訟。美國知名網路律師、參與TikTok員工訴訟的Mike Godwin表示,其相信美國政府以過分的行政命令,使TikTok員工包括受薪在內的憲法權利受到威脅。

Godwin指出,川普的行政命令,違反了《美國憲法》的第5和第14修正案,其中指出,任何人若沒經過適當的法律程序,均不得被剝奪生命、自由或財產;TikTok員工的訴訟,可能在本週末提交。

另外,TikTok員工Patrick Ryan也在募資網站GoFundMe上發起活動,以籌集3萬美元向法院申請禁制令,使法院可以要求政府更改行政命令,以便TikTok能繼續向員工支薪。Ryan在GoFundMe頁面和TikTok影片中表示,川普政府的行政命令,意味著美國1500位字節跳動和TikTok員工,將在9月20日失去薪水。

除了TikTok員工,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報導,美國TikTok也因認為川普的作法違憲,而在本月初於南加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挑戰川普的行政命令。

目前,外界傳出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可能將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英國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