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Q1盤點!航空、銀行股出局 金礦商成股神新寵

2020/08/15 09:57

波克夏海瑟威Q1減持許多銀行股,並大買黃金礦商巴里克黃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季報向來是投資人關注焦點。其週五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上半年減持了航空股及金融股如富國銀行(Wells Fargo)、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等,且大幅增持了一家黃金礦商。

《路透》報導,文件中詳細列出波克夏截至6月30日在美國上市公司的投資。內容顯示,波克夏本季減持富國銀行26%至2.376億股。自2018年初以來,波克夏已經減持一半以上的富國銀行股票,這些股一度價值320億美元,但由於該銀行受到陸續傳出不當對待客戶的醜聞而下跌。

而即使波克夏的投資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在摩根大通擔任董事,仍然減持了62%的摩根大通股票至2220萬股;並出清了剩餘的190萬股高盛(Goldman)股票。不過巴菲特仍青睞一些其他銀行,如上個月就花超過20億美元買進美國銀行,持股增至11.9%。

此外出清的股票還有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其他減持的有4家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紐約梅隆銀行、萬事達卡、VISA、PNC金融服務、餐飲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漢堡王母企)等等。

而黃金股的2大巨頭、全球最大礦商之一的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也是巴菲特瞄準的公司,新增2090萬股、價值5.636億美元。巴里克黃金近期受益於金價上漲,股價隨之走強,而週五波克夏增持消息公開後,巴里克盤後上漲了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