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難過了 卡夫亨氏主力乳酪、肉類銷售皆輸他牌

2020/07/30 16:36

卡夫亨氏的銷售主力:乳酪和冷藏肉類銷售成長都輸他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食品集團卡夫亨氏(Kraft Heinz)雖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青睞,但近年業績不振,今年更慘遭降級。零售數據顯示,美國食品市場正在回溫,卡夫亨氏近期的銷售成長卻仍不及其他品牌,連銷售主力乳酪和冷藏肉類都輸。

《路透》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市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數據,發現截至6月13日的8週期間,美國午餐肉市場規模增長18%,但卡夫亨氏的冷切肉子品牌「Oscar Mayer」銷售僅成長9%;荷美爾(Hormel Foods)、泰森食品的子品牌同期銷售分別成長37%和27%。

乳酪方面,卡夫亨氏同期的24%漲幅亦輸給他牌的32%。依零售銷量來看,乳酪和冷藏肉類是卡夫亨氏在美國市場最大的2項業務,但歐睿國際(Euromonitor)數據顯示,卡夫亨氏在此2食品類別的市場份額自2015年以來一直萎縮。

富國銀行分析師John Baumgartner指出,食品市場上高價品牌的成長最為強勁,消費者選擇有機、有潔淨標章(Clean Label)、高級的產品,卡夫亨氏卻並未意識到,但創新過程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卡夫亨氏執行長帕特西奧(Miguel Patricio)則約在1年前就著手重組業務,但他在4月份表示該公司已延遲了今年的大量創新進展,將心力放在媒體曝光、削減產品線數量。卡夫亨氏將在美國時間週四發布季度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