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穩定 關貿看好業績成長

2020/08/12 18:23

關貿網路於台灣資安大會中,展出資安閘門防護服務,讓中小企業可輕鬆享有資安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關貿網路(6183)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109年H1財報,前2季合併營收為8.34億元,年成長8.64%,稅後淨利1.2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83元,關貿網路表示,3年來轉骨有成,股價市值從39億元成長至目前約70億元,相較於財政部公佈的資訊服務業平均年成長0.4%,關貿在固本增援政策下,已充分展現轉骨成效。

關貿指出,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進入全面防疫,關貿承接政府委託口罩案,投入上百人力,不到7天時間,連結各部會及相關單位、四大超商、金融、物流、電信業者展開合作,打造口罩2.0網路預購系統,提供民眾24小時網路預購超商取貨,已經完成1.9億片口罩的發放,疫情趨緩後,也協助政府建置三倍券預購系統,及藝Fun券登記查詢系統,成為振興國家經濟重要成員。

關貿董事長許建隆表示,關貿是資服業,承接口罩系統、藝Fun券、三倍券等國家級難度高專案後,有助於提高能見度,相對周邊項目也會自己找上門,下半年能見度沒有問題,今年訂單已經滿載,全年營收可望再成長。

許建隆表示,關貿目前系統整合(SI)業務營收佔比超過5成,不過SI是短期服務,長期而言應該是靠應用軟體服務(ASP),後者屬於加值服務是但得靠SI服務帶動,關貿規劃是慢慢調整ASP比例,以後突破5成、6成後,獲利會更好,過去ASP僅2、3成,目前已經成長到46%左右,以EZWay報關委任實名制而言,就是從SI服務慢慢轉換成ASP服務,目前註冊人數已經達130萬人,去年也完成250萬件,更看好未來防止民眾個資遭冒用的發展。

關貿網路也指出,過去一向承接較大型專案,但鑒於政府提升金融資安層級政策,率先與法務部調查局合作,除推出聯盟式概念的資安聯防生態系外,也針對資安預算較少的中小企業族,提供月租型基礎資安防護套餐「資安閘門防護」,可有效阻止惡意網站IP及網址連線並進行病毒阻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