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營收8.34億元、年增8.64% 關貿:近年轉骨見成效

2020/08/12 17:39

關貿董事長許建隆。(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關貿網路(6183)今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半年財務報告,今年前二季合併營收為8.34億元,較去年同期7.68億元成長8.64%,稅後淨利1.2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83元。關貿公司表示,近3年在營業收入及EPS成長方面表現亮眼,顯示關貿近年已轉骨成功。

關貿表示,營收從2016年12.48億元,成長至去年17.25億元,EPS則從2016年1.37元,成長到去年1.96元,每年穩健成長約10%,股價市值也由2016年39億元,成長至目前70億元;員工人數也從過去400多人成長至607人,規模已日益壯大。

關貿財務長石欣白指出,上半年流動資產達14.7億元、約51%,其中現金佔比降低,主因投資將來銀行,以及增持彰銀股份為主,至於非流動資產達14.3億元、約49%,以不動產等設備佔24%最多。上半年專案承包和電子資訊交換服務,佔比各自達到49%,專案承包中,政府專案佔7成、民間專案3成;資產部分,

關貿表示,由於今年因專案增加,使人力設備成本增加,上半年也支援口罩、三倍券、藝FUN券等都增加成本,使毛利率成長低於營業收入成長,但下半年預計會帶來收入,營業毛利將提升,這部分的收入認列今年預計認列9成以上,少部分明年才會認列。

關貿指出,過去主要以B2B、B2G資訊整合、分享為主,包括報稅系統以往只有離線版,目前報稅系統已進入第4期,去年擴大推Web版,在嚴格壓力測試後,去年和今年都順利完成。

近年關貿轉型B2C市場,包括推出海關「EZ WAY易利委」App等,註冊人數已經超過130萬人,今年在進口貨物申報已超過250萬件。另,今年因應疫情,關貿網路承接政府委託,打造口罩網路預購系統,疫情趨緩後,關貿也協助建置三倍振興券預購系統、及藝FUN券登記查詢系統,成為防疫國家隊及振興全國經濟的重要成員。

關貿副總方念德表示,關貿持續進行數位轉型,包含AIoT技術整合應用、公私有混和雲服務、及高彈性微服務(MicroServices)平台,另也對企業客戶端提供行動化資訊服務,擴展雲端加值服務,並陸續投入6000萬的預算在台中建置全新IDC雲端機房,目前已有政府單位及企業下訂使用關貿的IDC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