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抖音是重大威脅 龐皮歐:下架不可信中資程式

2020/08/06 07:45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資程式包括TikTok及微信等對美國公民的個人數據構成重大威脅,美方希望不受信賴的中國應用程式APP在美國下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3日警告抖音「TikTok」必須在今年9月15日前出售,否則就要禁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資程式包括TikTok及微信等對美國公民的個人數據構成重大威脅,美方希望不受信賴的中國應用程式APP在美國下架。

美國政府要求中國抖音TikTok限期出售美國業務,否則將全面封殺,對微軟收購TikTok的談判「開綠燈」,但只限9月15日前需完成收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5日舉行記者會時再度強調,總部位於中國的TikTok及微信等應用程序,對美國公民的個人數據構成了重大威脅,美方希望不受信賴的中國應用程式APP在美國下架。國務院也將與商務部及其他部門合作,限制美國境內的中資雲端服務供應商,收集、儲存及處理數據等敏感資料,並指這是清潔網路計畫的一部份。

龐皮歐也呼籲一般企業限制由華為所生產的手機APP,並稱目前美國正在確保中國共產黨不能影響海底光纖電纜的資料傳輸。他也呼籲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一起加入清潔網路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