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飛了!香港國泰航空將3分之1客機轉移至澳洲停泊

2020/07/29 11:10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表示,準備於這週起,將旗下3分之1客機轉移至澳洲停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旅遊需求,再加上香港從去年開始的社會運動及近日通過的港版國安法,讓該地區相當不平靜。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表示,準備於這週起將旗下3分之1客機轉移至澳洲停泊。

綜合港媒報導,原有消息人士透露,國泰航空準備於本週起將旗下客機,陸續轉移至澳洲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停泊;國泰航空證實有關消息並表示,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已將7月份的整體客運運力調整為7%,8月最多僅運作10%運力。因此決定將其下約3分之1客機轉移到香港以外的地方,涉及約60架飛機;根據國泰2019年的年報,國泰及國泰港龍有203架飛機。

報導指出,國泰目前的航機均停在香港機場,公司需要將沒有運作的航機轉移至香港以外的地方,以遠離潮濕氣候,首批航機將移至澳洲愛麗絲泉;該地區位在澳洲中部經常乾枯無水的托德河畔。

國泰航空將會陸續將旗下飛機遷移至澳洲停泊,預期首輪將涉及約12架國泰及港龍航空飛機,這意味著該批飛機會有一長段時間不會飛,預計停泊時間最少維持3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