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6月加速採購美國商品 但仍落後第1階段協議目標

2020/07/28 13:51

彭博報導,中國持續向美國購買商品,但目前進口量仍然落後,未達2國在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進度。(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外交僵局持續惡化,引發全球對於新冷戰的擔憂。彭博28日報導,中國持續向美國購買商品,但目前進口量仍然落後,未達2國在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採購進度。

彭博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計算,截至今年上半年,今年以來中國向美國購買價值超過1700億美元的商品,達到第1階段貿易協議總採購目標的23%,顯示與5月份的19%相比,中國每月採購步伐正逐漸加快。

不過,中國要達到雙方在年初協議的目標,則必須在今年內再購買價值13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報導指出,外界原本擔心美中交惡,雙方可能背棄貿易協議,但中國仍持續購買美國產品。

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中國6月份對美進口主要以工業產品為主,汽車、藥品、光學設備和醫療設備均大幅增長,在IC部門的採購額也持續高於10億美元。

至於能源產品方面,中國對美採購量雖然僅達全年目標的5%,但6月份的煤炭進口量較之幾個月的平均值增加逾1倍,達到今年最高水準。而大豆、豬肉進口雖放緩,但農產品的整體進口量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