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緊制裁中企盼降低曝險 渣打:港元成「中國的美元」

2020/07/22 17:50

渣打銀行專家表示,隨著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企,希望在美國制裁下降低美元暴險,港元已成為「中國的美元」。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延伸至科技戰,美國並將3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而在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後,美國除了就香港問題制裁中國外,也就新疆維吾爾人權問題,在日前追加制裁11家中國企業,渣打銀行專家表示,隨著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企,希望在美國制裁下降低美元曝險,港元已成為「中國的美元」。

《CNBC》今(22)報導,渣打銀行中國宏觀戰略負責人Becky Liu表示,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的中國企業,將會希望降低美元的直接曝險,因而使港元成為企業避險的最佳選擇,並稱港元可說是「中國的美元」。

Liu指出,由於香港是全球外匯存底規模最大的地區之一,因此港元匯率很難受到攻擊,而對於無法避免美元風險的中企而言,直接持有美元或美元帳戶的風險越來越大,在此狀況下,港元已成為中企的最佳替代貨幣之一。

Liu表示,由於和美元掛鉤的港元匯率變動區間狹窄,持有港元幾乎等同於持有美元,因此預計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中,港元將發揮更大的作用。

報導另指出,隨著美國收緊上市規定並加強監管,中企可能相繼從美國交易所退市,讓香港成為尋求以人民幣以外其他貨幣集資公司的最佳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