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政府助脫中 日企警告:供應全依賴國內「愚蠢至極」

2020/07/27 19:30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擾亂中國供應鏈,日本在此情況下推出2200億日圓協助日本公司生產回流,且在本月已有87家集團公司獲得首批補助,但日本綜合企業帝人公司社長鈴木純認為,生產、採購完全依靠日本國內,可說是「愚蠢至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擾亂中國供應鏈,日本在此情況下推出2200億日圓協助日本公司生產回流,且在本月已有87家集團公司獲得首批補助,但日本綜合企業帝人公司社長鈴木純認為,生產、採購完全依靠日本國內,可說是「愚蠢至極」,若日本出問題,企業也難以處理,更好的措施應該是分散供應鏈。

《共同網》今(27)報導,對於日本當局鼓勵企業將生產遷移回日本,帝人公司社長鈴木純日前受訪表示,在生產、採購上完全依賴日本國內是「愚蠢至極」,並稱企業在營運上應該保持靈活性。

鈴木純稱,若日企全部回流,一旦日本有狀況發生,則企業恐無計可施,因此除了重要物資在日本採購外,也應將採購範圍分散到日本海外。

鈴木純也預計,受疫情嚴重打擊的飛機產業,嚴峻情勢恐會持續1到2年,但同時汽車生產與銷售在美國、中國逐漸回升,預估私人交通需求和公共交通相比,未來可能上升。

據報導,帝人公司的業務擴及飛機、汽車零組件和製藥,其子公司製造、銷售的支氣管哮喘治療藥「環索奈德」(商品名Alvesco),為肺炎候選治療藥之一,鈴木純表示,將會確保哮喘患者使用的環索奈德供應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