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水利會砍樹種電!農委會:立即停止

2020/07/25 14:55

彰化農田水利會傳出砍樹種電。(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於彰化農田水利會建置太陽能板砍樹一事,農委會表示,已督促該會立即停止砍樹,強調太陽能板的設置地點,應避開已種植樹木區段,並請彰化農田水利會未來應加強地方溝通,施作方式取得地方共識後才可進行,農委會也強調,未來水利會辦理相關工程若有涉及樹木議題,須報請同意後始可辦理。

農委會說明,配合綠能政策輔導農田水利會盤點灌排水路適宜的腹地設置太陽能板,前提必須維持水路灌溉功能及確保疏浚管理維護功能,針對媒體報導引發爭議,農委會已要求彰化農田水利會停止施工,設置地點應避開已種植樹木區段,避免為設太陽能板而砍樹的不適當作法。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各農田水利會配合綠能政策設置太陽能板,施作方式必須注意環境友善,千萬不能為了設太陽能而砍樹,規劃施作區位須避開鄰近已綠化區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