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砍樹種電?太陽能業齊說NO

2020/06/21 05:30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糖「砍樹種電」一事引發爭議,連太陽能產業也表態反對。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說:「不能耕種的地那麼多,何苦選已造林的土地?」茂迪總經理葉正賢也表示:「要砍掉整片人造林種電,茂迪一定反對。」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記者張慧雯攝)

為加速釋出更多土地蓋太陽能電站,農委會委由台糖遴選適當土地,最後敲定萬巒鄉兩百公頃土地推動農電共生計畫,此舉引起當地鄉民與公民團體反對;台糖雖解釋是將部分林相不好的平地造林土地改為農電共生之用,並非一萬多公頃造林地全數改為營農型太陽能電廠,但仍遭遇強大反彈。

太陽能業者更遭池魚之殃,不少公民團體認為「都是太陽能業者要蓋電廠,所以要砍樹」。對此,業者喊冤:「這誤會可大了,太陽能電站只要不利耕作的土地,沒有要砍樹種電。」

洪傳獻認為,全省農地有八十三萬公頃,不利耕作土地三十一萬公頃,要蓋20GW太陽能電站只要三萬公頃即可,業者要的是「不利耕作農地」。葉正賢也說:「茂迪創辦人鄭福田不鼓勵砍樹,更戒掉高球,這是茂迪的核心價值觀。」強調蓋太陽能電站兼顧環境,以不影響生態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