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多晶矽廠爆炸 全球太陽能產業成本恐飆漲

2020/07/23 16:37

全球太陽能產業恐因關鍵材料工廠停轉而成本飆漲。(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的「保利協鑫能源」(GCL-Poly Energy)近期廠房爆炸,知情人士透露恐須1個月時間修復並恢復運轉,嚴重威脅供應鏈材料生產,全球太陽能產業面臨成本飆漲的危機。

《彭博》報導,保利協鑫因蒸餾裝置出現問題,其位於新疆的多晶矽工廠在7月19日爆炸後停止了生產,該工廠年產4.8萬噸多晶矽。

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loombergNEF)數據,保利協鑫在2018年為全球最大的多晶矽生產商,去年下滑至第4大;全球多晶矽去年總產量約為51.8萬噸。太陽能光電數據機構PVinsights顯示,多晶矽價格已較上週大漲20%。

分析師稱,價格上漲可能外溢到晶圓和其他組件。全球最大的太陽能矽晶圓製造商-隆基綠能科技今日在上海證交所衝出漲停板,股價創歷史新高。

保利協鑫已書面確認工廠爆炸,但未提供其他詳細資訊。知情人士補充,該新疆工廠有38.5%為協鑫保利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