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館虛擬化成趨勢 中小企業最高省百萬元

2020/07/21 14:54

左起為蘇錦工業總經理蘇仁茂、貿協秘書長葉明水、數位商務處長陳鈴君。(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疫情衝擊會展業,外貿協會持續助攻台灣中小企業增加國際曝光度!蘇錦工業總經理蘇仁茂表示,過去主要以中國與越南市場為主,但去年起透過貿協旗下的台灣經貿網協助轉數位轉型,今年新客戶至少增加1倍,且市場更延伸到美國、印度等,而貿協配合延期至9月的泰國國際工業展推出「工業主體虛擬展館」,替國內28家廠商增加能見度。

蘇仁茂表示,中小企業參與國際展費用負擔不小,尤其是機械等工業產品,運送後還要組裝,若參與泰國國際工業展3天,估算費用要30至60萬元,而若是德國漢諾威工業展恐要上百萬元,如今因疫情干擾,蘇仁茂指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雖然困難、但也更有必要,參與虛擬展館不僅能省下實體館的參展費用,也能爭取更多曝光機會。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提到,受到疫情影響,廠商今年確實走不出去,展覽也都轉為O2O(Online To Offline)線上線下發展,這會是未來2、3年展覽與會議的新模式。至於搭建線上展館,葉明水表示,2006年、2007年起就有拍攝型錄架設線上展館,但當時多以2D為主,如今貿協相繼推出的織襪眼鏡時尚虛擬館、工業主體虛擬展覽館均結合web VR技術,搭建3D虛擬館,包括消費品、工業產品都能呈現。

最新趨勢的虛擬展館就是搭建網站,葉明水表示,運作方式會配合國際大展的展期,滾動更新產品與產品型錄,讓買主可看見國內廠商的最新產品。

而網站最關鍵是需要流量,貿協推出13大數位振興方案,共計有3000家廠商受惠,其中以「Martech 」(marketing technology)涵蓋大數據分析、精準鎖定影響者、買主行為分析等,共獲得700多家業者青睞、成為第1。蘇仁茂透露,蘇錦工業也是選擇Martech方案,網站流量是原本的好幾倍。

葉明水表示,目前國內展覽已逐漸回穩,但與國際連動性高的「會展、航空、觀光」衝擊未減少,先前經濟部針對會展業已有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業界也盼7-9月的紓困補貼仍有必要,渡過會展寒冬。

蘇錦工業總經理蘇仁茂表示,工業產品透過虛擬館曝光可省下實際參展費用,中小企業有必要進行數位轉型。(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