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協助海外台商加速數位轉型 貿協邀專家開講

2020/06/20 19:08

左至右起為集市雅董事長曹安邦、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所長蔡義昌、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研華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何春盛、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為讓海外台商跟上轉型浪潮,外貿協會今(20日)針對新南向市場,啟動「台商數位轉型雲端講堂」,與會專家表示,數位轉型最需要人才,並建議可聆聽自己的兒女等數位原住民意見;今活動也透過貿協YouTube頻道直播,吸引遠在東南亞及印度等海外台商積極參與。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了全球企業營運、產業供應鏈、生產與行銷方式等,2個月內全球完成了未來2年數位轉型的工作;貿協也在過去三年以數位轉型為目標,才能在疫情之初推出各式各樣包括線上專業展、論壇、新產品發表會、視訊洽談等線上服務。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蔡義昌提到,人才是企業能否成功推動數位轉型的關鍵,現階段若數位人才不足,可一方面培訓,一方面尋求「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

研華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董事何春盛認為,疫情雖讓全球化打回原形,但也讓外界開始注意到中、美以外的市場,對台灣而言都不是危機,反而創造了未來20年的好機會,企業必須把握機會由代工轉品牌,布局思維須由區域改為全球與加速數位轉型;此外,數位生產也許需要大量的投資,但必須視為資產,而非費用。

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指出,數位行銷將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客源,訊連也提供各項影音編輯工具供企業以網紅式行銷使用,他鼓勵企業借助社群媒體的力量,並提醒海外台商,兒女是數位原住民,要企業主多聆聽,這是最不花費成本的數位轉型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