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攤商收3倍券會被查稅?財政部:不會做為查稅工具

2020/07/17 15:56

振興3倍券上路,有民眾質疑攤商若收受3倍券可能遭查稅。財政部澄清,不會將3倍券做為稅務查緝的工具。(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振興3倍券正式上路,但有民眾質疑,由於3倍券每張都有編號可以追溯來源,攤商若收受3倍券,可能遭稅務機關查稅。對此,財政部澄清,此說法「顯有誤解」,不會將3倍券做為稅務查緝的工具。

財政部說明,攤販銷售貨物或勞務,平均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銷售貨物8萬元、銷售勞務4萬元)不課徵營業稅;已達起徵點者,無論每月銷售額是否達使用統一發票標準,均由國稅局按「攤販銷售額查定要點」規定,查定其每月銷售額,按1%稅率計算營業稅,每3個月填發繳款書通知攤販繳納。

財政部強調,攤販的銷售額由國稅局依「攤販銷售額查定要點」規定,按攤販之營業類別、面積及營業地段計點評定,就等級及點數核算銷售額及營業稅額,與收受3倍券後兌領的現金多寡無關;考量3倍券是政府為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內需型產業,活絡經濟及促進商業發展的重要措施,因此不會將振興3倍券作為稅務查緝的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