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顧:散戶進場指標飆高 進入貪婪模式、但尚未達極度狂熱

2020/07/10 10:03

台股自谷底翻揚超過四成,凱基投顧最新報告分析,散戶進場指標飆高 進入貪婪模式、但尚未達極度狂熱。(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自3月中旬以來最大漲幅已達44%,深怕錯過漲勢的投資人已開始進場追價,除了外資自6月以來對台股轉賣為買之外,散戶因害怕錯過漲勢,也於近期開始進場。

凱基投顧今日最新報告指出,觀察「散戶有效交易人數」、「散戶有效交易人數占整體開戶人數比重」、「散戶占整體交易比重」等,這些指標在近期均開始飆高,隱含散戶開始進入貪婪模式,但尚未達極度狂熱模式。

凱基投顧分析,6月最新統計的「散戶有效交易人數」達126萬人次,相對過去最高峰為130-140萬人次;而6月最新統計「散戶有效交易人數占整體開戶人數比重」達12%,相對過去最高峰為16-20%;6月份最新統計「散戶占整體交易比重」達62%,相對2007年最高峰為74%。

凱基投顧也說,隨著台股繼續往高點挑戰,未來散戶很有可能由貪婪模式進入狂熱模式,屆時恐容易觸發短中期行情的反轉。往常經驗,當股市累計相當漲幅後,不僅會吸引過度自信的投資人積極加碼,也會開始吸引散戶大軍瘋狂追價,倘若盤勢遭遇較大利空時,將容易造成多殺多的窘境。

凱基投顧認為,現階段的潛在利空將是市場完全忽視美國新冠疫情再度捲土重來下,對下半年經濟復甦的打擊,此將帶動企業獲利轉而下修。

不過,凱基投顧仍看好台股將維持長多行情,並將延續至明年,因為台灣科技股今明兩年獲利動能非常強勁;報告中更指出,看好台股最高位置可來到12500-13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